护航全运 平安西安 | 大意乘客丢手机,民警暖心帮找回

7月29日,王女士来到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警务站报警,称自己不慎将手机遗失在水司汽车站内,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王女士在车站购买车票时,忘记将手提包遗失在何处,口中不停地说着:“包里面的证件和手机对我很重要!”。

当日值班民警吴警官一边安抚王女士焦急的情绪,一边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进站路线及手提包的形状特征,调取视频监控开展查找工作。通过顺线追踪、细心查找,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发现王女士将包遗落在购票大厅1号窗口,随后被后来买票的一名男子捡拾。锁定该男子身份后,民警立即与其取得了联系,男子随后将提包送至警务站,民警及时将遗失物发还失主王女士。

8月29日下午,王女士专程来到西关派出所,为帮助其寻找手提包的民警送来印有“ 为民解忧,尽职尽责”锦旗,表示深深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时,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切记随身携带。一旦发现物品丢失,请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