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务浐灞大队正式成立!

2021年4月7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揭牌成立仪式在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梦想公社内举行。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西安市委编办、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及灞桥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马步理主持。

上午10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西安市委编办正局级督查专员张忠芳宣读设立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的批复。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和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共同为港务浐灞大队揭牌。

港务浐灞大队负责人严鹏从突出党建引领,锻铸港浐交警铁军;突出统筹兼顾,推动“十四运”安保及辖区建设发展;突出笃定务实,树立忠诚为民良好作风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志胜先后对交警港务浐灞大队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十四运”安保、各自园区发展定位及交通实际,就下步强化部门协作,共同推动区域交通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保障经济建设发展工作提出了期望。

最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代表市局党委对交警支队港务浐灞大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编办、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及灞桥区政府等单位长期以来对西安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方面,要求全市公安交警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在打造“四个一流”上出新招、在推进安保维稳上当先锋,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两大攻坚战”。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临时办公区及宿舍营区。

根据《中共西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港务浐灞大队的通知》(市编发〔2020〕16号)精神,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为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内设执法勤务机构,核定政法专项编制84名,下设科级机构6个,分别为:政秘与法制科、交通管理科及4个执勤中队。

港务浐灞大队临时队部位于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梦想公社1号楼二楼,总面积约500㎡。其管辖辖区包含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两个开发区,辖区内人口约100万,管辖面积约166平方公里,共有道路139条,道路总里程28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