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公安公交分局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百年薪火” 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2021年3月31日一大早,公交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代表50余人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百年薪火”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为逝去的战友拂去尘土,献上花篮,缅怀伟绩,重温誓词。


活动中,全体民警、辅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牺牲的公交分局民警——祝选朋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对战友的思念之情。


在陵园纪念小广场革命烈士墓前,全体同志鞠躬致敬,默哀行礼,民警代表敬献花篮,大家深刻缅怀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献出生命的大批革命先烈。


在烈士纪念墙前,生前战友轻拭祝选朋烈士纪念墙,大家共同回顾了祝选朋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场民警无一不为他的英勇事迹而动容。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民警、辅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立志继承和发扬先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


此次活动,是分局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以此为契机,做到缅怀先烈守初心,深学‘四史’践使命。通过学习,坚定信仰,把党的发展历史铭记于心,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奉献,敢于担当,完成他们未竟之志,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十四运和建党百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