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分局】开展“世界水日”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2日下午,公安黑河分局联合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总站、西安市水务集团库区管理公司、西安公路管理局周至公路段、石砭峪水库管理公司在金盆公安检查站、长安区五台街办和石砭峪水库周边村庄开展“世界水日”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发送宣传页、环保袋等方式,大力宣传“珍惜水、爱护水”理念,倡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思想;向过往群众讲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周边群众爱护秦岭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保护黑河水源和维护秦岭生态安全意识,为警民共建“平安黑河、美丽黑河”夯实了基础,为备战十四运,塑造西安新形象贡献了黑河公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