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西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周至公安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感悟和传承西迁精神,切实筑牢全警忠诚、担当、奋进警魂。3月24日上午,周至县公安局党委组织科所队室负责人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切实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西安、政委刘太康、副局长陈生选、纪检组长王宏伟参加活动。

在西迁博物馆一楼大厅,全体民警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在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西安的领誓下,全体人员紧握右拳,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大厅久久回荡,展现了周至公安坚持公安姓党,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先后参观了西迁馆、溯源馆、致远馆和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展四个展厅,大量的照片、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向大家展示了一群胸怀报国热忱的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放弃优越的上海生活,打起背包就出发,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身支援大西北建设,扎根黄土地,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历史图片不无凝结着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历史,全体人员也被西迁老教授们开拓奋进,艰苦奋斗,顾大局,讲奉献,千辛万苦在所不辞,艰难险阻勇于克服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震撼。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