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地铁分局开展电信诈骗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电信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防范打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公安地铁分局在地铁辖区开展网络电信诈骗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宣传展板和与乘客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过往乘客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知识,传授预防电信诈骗的经验。民、辅警一同为乘客解惑答疑,帮助群众了解如何防范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引导乘客了解和掌握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遇到电信诈骗后如何配合民警办案、减少财产损失等常识,带动广大乘客提升“识诈、防诈、反诈”的能力。

在此,公安地铁分局提醒广大乘客:

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请您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以防被骗。凡在互联网上遇到有关网络购物、网络中奖、网络理财、网络炒股等可疑信息,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及时与家人联系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