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碑林分局网安大队深入辖区网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切实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公安碑林分局网安大队立足行业场所管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网安大队紧紧抓住网络时代信息传播快的特点,充分利用辖区网吧、电竞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内部电脑、电视等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让其变身为“反诈宣传员”,通过大屏滚动播放、电子屏展示、悬挂横幅等形式发布宣传广告标语,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防骗常识覆盖率,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民警积极开展网吧走访,向上网人员广泛宣传讲解“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等常见诈骗类型的识骗、防骗技巧,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宣传一个、影响一家、带动一片”。同时依托“西安碑林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诈骗类案件、作案手法、防诈视频,提醒群众注意个人信息保护,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通过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常识,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辖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下一步,公安碑林分局网安大队将以此为契机,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继续严打严惩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