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追回交通肇事人员 救助受伤群众

1月26日下午3时许,市民吴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中队长陈超手中,表达自己对大队民警、辅警认真履职、扶危济困的感激之情。

2021年1月21日21时许,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巡逻驾车行至城南大道与学府大街十字时,发现一男子倒在马路中央,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 经询问,该男子自称刚被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倒,撞人的轿车已经离开了现场。巡逻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并呼叫大队支援。随后,巡特警大队长白国峻带领值班中队长及街面屯警点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鉴于交通肇事发生时间不长,白国峻立即安排巡逻民警分成两组开展工作,一组根据伤者描述情况,沿肇事车辆逃逸方向驾车追缉,另一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等待交警处置。民警与热心市民齐心协力成功将肇事车辆截停,并将肇事驾驶员带回事故现场。目前,该事故已移交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近年来,公安长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和实际情况,结合巡逻盘查工作实践,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用警办法,既保证了屯警街面,提高了见警率和现行抓获率,实现了街面降控和战力提升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