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人民警察节 浐灞民警街头教老百姓正确使用110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公安浐灞分局民警走上街头,在4个会场举办“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与市民群众互动交流中度过了第一个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

活动现场,公安浐灞分局局长元伟东带领各科所队负责人及民警辅警代表与市民群众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宣讲如何正确使用110,宣传110报警服务台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过去的一年,公安浐灞分局共接警5万6千余起,同比下降7.6%。

民警提示,拨打110时,需提供准确的地址,简要陈述报警内容案(事)件的基本经过、涉及人员、现场情况等,并保持电话畅通以便民警快速到达。如果是故意报假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拘留和罚款。因报假警造成严重社会危害性,已经构成刑事犯罪的,则需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首个人民警察节这个光荣的节日里,广大浐灞公安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一线,奋战在值班备勤、巡逻防控、接警处警的征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