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长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开展食药安全联合执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守护大众的餐桌安全成为了公安长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的必达使命。为贯彻落实好省厅、市局关于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辖区食品安全稳定,10月4日上午,公安长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超市、食品零售点、餐饮摊点、药店等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在对食品销售场所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各类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等情况。在对药品销售行业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销售资质、疫情防控登记、药品进销渠道及批号等进行了认真查看,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剔除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与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认真做好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对接,运用好部门联动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严打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生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