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高新分局多措并举反电诈宣传初见成效


      为全面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蔓延态势。自今年三月份起,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结合实际,在辖区进行反电诈宣传时多措并举、各显神通。

      除了传统的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外,“西安高新公安”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天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提示、防骗知识、手法揭秘等通俗易懂的信息。各派出所根据辖区每天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利用微信、QQ群对发案的社区、村组、单位开展点对点精准推送反诈宣传信息和发案情况,努力完成金字塔式反诈宣传建设。户政大队与各街道办党群中心对接,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网格员“小网格,大能量”在反电信诈骗工作中的宣传排查作用,积极深入社区、村组、企业等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商户摊贩、企业员工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截止目前,已推送各类信息540余条,下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线上线下解答咨询260人次。据统计,近三个月全区电诈案件发案环比下降30.4%。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促进了反电诈宣传行动高效能、高质量推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