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出门莫忘牵绳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遛狗出门莫忘牵绳”。8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营造“迎十四运创文明城”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公安浐灞分局治安大队限养办、十里铺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志愿者会同辖区米家崖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向市民发出文明养犬倡议,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答疑解惑。

为做好限制养犬工作,分局针对本辖区犬类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摸排提前研判,通过办证平台和110接报警情况整理出犬只分布示意图,开展挂图作战等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认真组织辖区派出所加强稽查,并严格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和《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规定执行。同时发挥民警辅警志愿者作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进一步规范群众的养犬行为。

今年入夏以来分局治安大队限养办、各派出所按照市公安局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小区、自然村、旅游景点、城市广场等部位,对有证犬只依规严管,重点查处犬主外出不牵引等遛犬行为,对无证犬只依法严查收缴。在“紧盯犬患死角不放松”的工作模式下,全面开展辖区限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大型犬、烈性犬的管理工作,要求犬主严格执行大型犬、烈性犬圈养或拴养规定,严防犬只伤人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