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大队全力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治理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创文迎检交通乱象治理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共享单车管理,减少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造成的交通乱点和事故隐患。新城大队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于7月20日上午,由朝阳门中队中队长张飞普在大队队部,集中约谈了青桔、美团、哈啰三家共享单车公司在新城区的负责人。 

在约谈工作中,中队长张飞普着重就辖区共享单车乱点、隐患点以及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三家负责人就近期各自公司在做好转运,规范摆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大队就共享单车转运、摆放工作中,没有抓住重点时段、点位,人员投入不够,转运效果不佳的情况进行了督导,大队要求三家企业,一是在重点区域,可以适当增派人力,在上午8时到10时,下午15时到17时之前,加快转运工作;二是对转运车辆可以就近在不影响交通的地点规范摆放,即有利于群众的需求,又减少因长途转运带来的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工作微信群,对发布的治理信息,及时反馈;四是做好工作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在转运中,要注意交通安全。 

在约谈活动结束后,朝阳门中队中队长张飞普与三家公司负责人一同前往辖区朝阳门十字、三府湾客运站门前、康复路等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的点位,通过现场会的方式,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解决。 

下一步,大队将在深化协作联系的基础上,狠下功夫,抓好辖区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