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公安临潼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少军检查指导公安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轮训工作

7月8日上午,副区长、公安临潼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少军同志对公安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集中轮训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中,高少军同志先后来到分局巡特警教育训练基地和斜口派出所,在现场观摩了全警实战大练兵警务实战技能和公务用枪集中轮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后,他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是公安部、省厅、市局及分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实战训练的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是聚焦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的坚强支撑。

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局各单位、全体参训民警,要从思想深处认识集中轮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按时参训、积极实践,力争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确保通过轮训,推动全警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实现大飞跃、大提升。二要把握原则要求,严格质量标准。组训单位要严格按照警务实战技能及公务用枪原则要求,结合省厅“双达标”考核,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将临潼公安队伍锻造成“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三要久久为功狠抓落实,注重练兵实效。全局各单位要以此次集中轮训为契机,结合市局练兵活动安排,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从实战出发,久久为功,将实战大练兵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在实战大练兵中做表率、当先锋,带动全警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确保取得实效。四要规范操作、确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防风险意识,严格落实 “谁组训、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集中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安排上周密细致、组织上严格规范、措施上科学具体、落实上扎实到位,确保训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分局纪委书记韩立群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