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4分钟为考生家长找回丢失证件

7月7日是2020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西安的气温也如同应试的学子们一般格外“热情”,从早晨太阳升起时西安的气温就持续上升。上午11点19分,灞桥城管大队队员找到正在东城一中考点执勤的民警,表示他们捡到了一个工作证,里面插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房卡,希望能帮忙联系失主。民警通过酒店房卡信息,迅速联系了酒店,查到了失主手机号并及时致电,“你好!是冯先生吗?我是公安灞桥分局的民警,你是否丢失了证件?”电话那头的失主连声道:“对对对,就是我丢的,我是陪考家长,正发愁去哪找呢,太谢谢你们了。”4分钟后民警将证件送到了失主的手中。

冯先生说,眼看还有7分钟上午的考试就结束了,正愁这么大的太阳,房卡丢了孩子中午休息怎么办,你们送来的太及时了,一个紧紧的握手,传达了考生家长对民警的谢意。

高考期间,灞桥分局悉心做好安保服务工作,在辖区4个考点布置警力,规范执勤、加强巡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从各个方面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