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警方16小时破获手机被盗案 两名盗窃嫌疑人落网

   网吧上网时,手机不翼而飞。高新警方16小时快速侦破,抓获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手机一部。

   6月23日19时许,报警人侯某称其在高新辖区徐家庄村某网吧内上网时手机被盗。接警后,公安高新分局便衣大队与白沙路派出所侦查员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分两组开展侦查工作,一组调取网吧及徐家庄村内沿街监控,另一组对网吧工作人员及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询问。经过连续四个小时调查工作,对已掌握的证据进行分析研判,案件取得突破,确定了盗窃前科人员田某某、秦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人员立即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布控,蹲点守候。6月24日11时,便衣民警发现二人在沙井村某网吧出现过后,民警立即赶赴沙井村实施抓捕。很快,民警在沙井村正街将涉嫌盗窃的田某某、秦某某抓获。同时,追回被盗手机一部。
    经查,两名嫌疑人长期无正当职业,无经济来源,为了满足日常花销,结伴前往网吧趁他人不备之际实施盗窃。二人对在网吧内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新民警提醒:群众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盗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或者放在自己能够感知得到的位置,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给自己造成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