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当天 公安碑林分局警察蜀黍与祖国花朵们在一起

我国当代著名诗人陈昂曾经有这么一首写给孩子的诗歌: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成长不仅需要阳光和雨露,更需要安全可靠的成长环境。打造校园安全的防火墙,为孩子的健康和快乐成长加上保险,公安碑林分局的警察蜀黍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深入校园,为辖区可爱的小天使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东关南街派出所领导带领社区民警、辅警来到东关南街小学。民警在校门口按照要求进行了扫码验证和体温测量后,走入校园来到小朋友的教学班。民警亲切地与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安全防范知识交流,同时民警向少先队员代表讲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事例,鼓励他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最后,东关南街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向同学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有足球、篮球、乒乓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和文具,鼓励同学们要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把“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要求贯穿到整个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