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鄠邑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事故处理业务技能实战观摩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应急演练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安排,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立足本职,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针对“5.29”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侦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于6月1日下午在交警大队停车场开展了课题为《大货车碰撞碾压人体后痕迹的鉴定与检材的提取》实战观摩课。

鄠邑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李强就《大货车碰撞碾压人体后痕迹的鉴定与检材的提取》做了现场讲解,副中队长姜浩天、刘红毅以及全体民警、辅警2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实战观摩,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有着丰富经验的中队长李强就破获5.29重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事故重点的环节—大货车碰撞碾压人体后痕迹的鉴定与检材的提取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讨论。随后事故中队长针对近期事故发生原因进行深层次剖析,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迅速、规范地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认真对待事故处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通过实战观摩,让大家在“战”中体会、提高,在“看”中学习、借鉴,及时解决在交通事故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有效提高全体民警、辅警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