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西安未挂牌电动车不得上路 西安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


5月23日,西安交警发布消息称,依据《关于加强我省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及《关于延长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期限的通告》规定,2020年6月30日之前务必为您已购买的非合规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挂牌,逾期停止办理非合规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2020年7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 

非合规电动自行车办理挂牌有两种方式:一是网上预约到授权网点办理,二是网上自助办理,号牌邮寄到家。 

合规电动自行车办理挂牌方式是网上预约到授权网点办理。 

权威数据表明,在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伤致死的比例占到该类事故死亡总数的75%以上。目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西安交警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于同时存在的其它违法行为也将一律严格处罚!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西安交警希望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骑行,让出行更安全,让城市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