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交警」“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引领交通文明出行新风尚

5月25日上午9时,按照支队统一安排部署,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在辖区全面开展“一盔一带”交通乱点乱象集中整治活动,西安交警副支队长郭邦专程深入碑林大队辖区南稍门十字整治点位指导工作。交警碑林大队大队长赵玉虎、副大队长陈刚共同参与街面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碑林大队以创建“安全、文明、绿色、畅行之城”为工作总目标,借助“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突击在5月25日至6月8日期间在辖区多个点位整治交通乱象。此次“一盔一带”行动交警碑林大队各教育点将重点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在交叉路口停车线以内等候红灯信号、逆向行驶、不按规定左转弯、违法载人、非法载客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纠正,对违法驾乘人采取警用APP人像识别录入、教育宣传、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法规考试、体验执法等多种形式来增加违法当事人违法成本,以切身体会的方式体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为期半个月集中整治期间,大队还将借助教育执法点同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不系安全带整治活动,教育引导“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深入市民心中,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