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长安分局成功举办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暨枪械实操比武竞赛

为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巩固和检验前期大练兵活动成果和效果,进一步提高民警规范使用武器枪械的能力,5月22日,公安长安分局按照分局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安排,成功举办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暨枪械实操比武竞赛。公安长安分局局长李会贤、副局长马护军出席活动,分局政工科科长靳军海、副科长梁明,治安大队大队长赵宏斌、教导员周刚一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梁明同志主持。

本次比武竞赛,分枪械员、科所队领导及民警代表三个组别进行,比武项目为92式、64式手枪的操作及拆解组装。分局监察、督察部门同志担任裁判员,对比赛过程进行监督和计时、打分。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分局局长李会贤作了动员讲话。李会贤局长指出,分局组织此次比武竞赛,是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分局警务技能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的一次比武竞赛,目的是提高各单位和机关、基层领导及民警对枪械武器的实操水平,提升分局民警队伍的警务实战技能。此次活动,既是对前期练兵、送教工作成果的检验,也是对今后开展大练兵活动的总结和提升,希望参加比武竞赛的同志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将在此次比武竞赛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和方法传授给本单位、本部门的同志,同进步、共提升,促进分局民警队伍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再上新台阶。

之后,分局政工科民警王国峰同志宣读了分组情况,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周刚宣读了竞赛评分标准,巡特警大队民警卫远对92式、64式手枪的操作进行示范演练。

上午9时15份,比赛正式开始。李会贤局长、马护军副局长观摩指导比赛,并在赛场上鼓励参赛同志们克服紧张心理,掌握操作要领,沉着参赛,正常发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此次比武竞赛比赛环节圆满结束。经过裁判员的成绩计算统计和宣布,分局巡特警大队、引镇派出所、鸣犊派出所三个单位分别荣获枪械实操比武竞赛集体一二三等奖;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超荣获个人一等奖,巡特警大队民警刘清炜、治安大队民警高新强荣获个人二等奖,郭杜派出所民警胡峰波,引镇派出所民警赵帅、田东荣获三等奖。马护军副局长、靳军海科长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品。

最后,分局领导与全体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比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