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学练合一”-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积极开展社区消防安全演练

根据全局实战大练兵部署和消防安全会议精神,为更进一步夯实“两会” 期间社会消防安全基础,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劳动南路派出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以练为战、学练合一”的消防演练活动。

2020年5月15日9时许,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曹煜及辅警夏腾,在所支部安排部署下组织桃园社区及莱安逸境物业联合丰登南路2号院内各物业单位进行夏季消防大演练。活动开始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毛冬介绍活动流程,并开展了一场紧急疏散现场模拟,工作人员扮演被困居民,向社区消防救援队求救。消防救援队接到求救信号并赶至现场解救被困人员,居民被成功救出,火势被控制、扑灭。

随后由消防讲解员向大家介绍消防器材的类型及使用方法,现场演示消防服、呼吸器的穿戴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灭火器材的检查,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正确有效使用灭火器。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促进了社区消防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广泛提高群众安防意识及发生险情时的自救和排险能力,使群众对"防患未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学习和演练目的,极大的保障了社区的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