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英模
事迹报告会

学英模事迹,牢记忠诚使命;

明从警初心,砥砺为民担当。

3月3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学党史明初心 担使命”英模事迹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连智主持。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及民警代表共2600余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连智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以教育整顿为重点,大力组织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在全警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一是持续掀起向英模学习热潮,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精心组织开展“警营工匠·好师徒”推选,推动形成“远学公安英模、近学身边榜样”的浓厚氛围;二是用教育整顿效果检验学习成效,主动对标英模,正视不足和差距,坚决整改、以学促改,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三是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的西安公安英模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郝世玲以《永做为民服务的螺丝钉》为题,回顾了自己40余年的从警之路,深情讲述了以人民为中心,几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和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社区警务模式的先进事迹。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以《榜样引领我前行》为题,生动讲述了自己汲取着前辈和榜样的力量一步步成长,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多次负伤也毫不畏惧的英勇事迹。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西安市劳动模范、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刑事技术民警雷俊生以《为民破案,是我不变的初心》为题,真诚讲述了30年痴心不改、心无旁骛地刻苦钻研刑事技术,以为民破案为不变初心、以群众认可为最大幸福的感人事迹。英模代表所作的先进事迹报告,集中展现了西安公安铁心向党、倾心为国、真心为民的忠诚本色和为民情怀,使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和振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特警支队支队长臧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延作为单位代表,结合向英模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局“成长之星”李孟甜、“警营工匠·好师傅”姚六一、“辅警标兵”杨鹏等民警辅警代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向英模学习、与英模同行的切身感悟。

聆听报告会的领导和民警纷纷表示,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建党100周年维稳和十四运安保等中心工作中奋发有为,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