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培根铸魂——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思践悟,在回望党史中汲取养分;

培根铸魂,在坚守初心中笃定前行。

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3月18日下午,市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率领下,前往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零距离感悟“西迁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交大兴庆校区,建筑面积约3760平方米,共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2200余件。下午14:30,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集体乘车到达博物馆。进入一楼展厅,在肖西亮副市长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列队,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上世纪50年代,一批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打起背包就出发”,从上海迁至西安。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先后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和“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展”四个展厅,一边认真参观、一边仔细聆听有关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的介绍。在三楼展厅,大家集体观看了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交大考察时的新闻视频。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深情讲述,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奋斗史、奉献史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领略了“全国最美奋斗者”集体——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中,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不断学习交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和“十四运”安保等工作中建功立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随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