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

2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亚平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0年度公安交管工作回顾视频片,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签订了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创先争优,全力推动新时代西安公安交管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面做好十四运交通安保等公安交管重点工作。

肖西亮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我市公安交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塑造一流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流的工作标准、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锻造一流的工作作风”的“四个一流”标准要求。就下一步加快营造一流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推动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肖西亮副市长强调:一是要着眼“两件大事”,全力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建党百年华诞和十四运安保是今年公安工作的总纲,各项公安交管工作必须紧密围绕这“两件大事”来谋划、来开展。要坚持“精彩在于组织、成功在于安保”,以精致、极致、细致的作风和标准,扎实推进各项交通安保任务,全面展示西安交通水平和西安交警良好形象。二是要围绕缓堵保畅,着力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要持续巩固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成果,切实提升勤务布防、堵点乱点治理等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制度法规、执勤执法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重点违法、源头管理严抓严管力度,着力构建“安全畅达、绿色低碳、智慧高效、舒适宜人”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三是要聚焦“减量控大”,切实守住交通安全防控底线。降事故、保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坚持责任导向,突出协同共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推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覆盖,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四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公安交警铁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树品牌、战训砺警强本领、从严治警抓整顿、从优待警暖警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新时代公安交警铁军。

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及部分公安分县局负责同志,交警支队副科以上干部和民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