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联合 多方式巡逻 | 西安警方强化春节期间全市巡逻防控工作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西安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西安警方启动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组织多警种联合巡逻,并在全市所有盘查点开展设卡盘查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11日上午,由巡警、特警、武警、交警等多警种和巡逻车、装甲车等车辆组成的联合巡逻队伍,在新城广场集合出发,在火车站、钟楼、大雁塔北广场等地展开巡逻工作。此外,西安警方还采取了网格化巡逻、警务站巡逻、人员密集场所携犬巡逻、反恐屯兵点巡逻、无人机巡逻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公交、地铁、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商圈、旅游热点、大型活动场地、重点要害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的预防和打击各类街面案件的发生。

同时,西安警方注意科学安排警力,合理制定巡逻路线,最大限度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实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24小时动态巡逻工作机制,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强化可疑人、物、车辆盘查检查,动态预防、制止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通过定点守候、区域巡逻等手段,采取动静互补,车巡、步巡、便衣巡与扎点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网格化无缝化巡逻,对各类街面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当发生各类街面案件时能得到及时有效地制止和处置。

此外,西安警方还将在春节期间在全市所有盘查点开展设卡盘查工作,通过加大巡逻盘查力度、提高抓获率,切实达到震慑犯罪的效果。

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与便利,节日出行如遇到设卡盘查,请积极配合民警工作,以便缩短检查时间、提高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