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2020年“新警第一课”

12月30日、31日,市公安局在特警支队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度“新警第一课”,2020年我局新接收96名军转干部、500余名大学生新警参加了活动。

在课堂上,全体参训人员围绕“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纪律”主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学习。“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军转干部”汪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郝世玲,“全国先进工作者”“三秦楷模”王排,“全省优秀基层科所队长”郭永东以及新警“成长之星”李孟甜等同志分别结合视频短片、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讲述了自己的从警经历,分享了从警以来的所感所悟,鼓励新警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用热血和汗水为大西安建设发展共筑平安梦想。

此次课堂对新警讲解了公安机关的性质、宗旨、任务等方面的内容,为新警系好从警“第一颗纽扣”,正确认识公安工作和警察职业,加快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从警理念提供了努力方向

政治部和特警支队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