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西亮检查奥体中心场馆安全监管工作

8月19日上午,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深入“十四运”奥体中心,检查体育场、体育馆和跳水馆等“一场两馆”建设暨安全保卫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肖西亮副市长实地查看了“一场两馆”建设情况,围绕场馆安全检查、消防监督和现场管理3个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他详细查看监控布设、人员进场安检、建筑材料检查等工作,检查了场馆监管警务室工作情况。

检查后,肖西亮副市长在华润集团项目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华润集团项目部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一场两馆”建设施工情况,市公安局治安局、文保支队、灞桥分局、港务区管委会、十四运执委会安保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肖西亮副市长就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十四运“精彩在于组织,成功在于安保”的理念,充分认识成功举办十四运对于我市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安全监管工作,属地分局要抓好工作落地,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反复排查,消除思维盲点,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规范管理。二要抓好“两个结合”,细化工作措施。要把安全监管工作和公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和长远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考虑、一体推进。要重点围绕安全问题,在安检部位设置、现场勘验检查、施工过程监管上下足功夫。治安局、灞桥分局要认真分析每项工作所要达到的效果,增强各项工作的有效性、精确性、针对性。三要紧盯末端环节,抓紧抓好落实。要坚持全方位、全时段监管,压紧压实施工方、属地分局、安保部等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好日常安全检查等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安保工作的落地落实。

期间,肖西亮副市长还实地检查了石家街盘道和金花隧道车流情况,要求坚持远端分流、近端疏导,过细做好交通疏导保障,解决好因太华路立交施工封闭造成的拥堵。

市公安局办公室、治安局、文保支队、灞桥分局,港务区管委会、十四运执委会安保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