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7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局“六清”行动开展情况,对下半年持续推进以“六清”行动为重点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威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育峰,在家党委委员参加。


肖西亮副市长就进一步扎实推进 “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六清”行动,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成效实现大跨越。二是重点任务要再突破。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紧盯任务指标,全力推进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行业清源等重点工作,夯实领导责任,加大攻坚力度,力争新的突破。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夯实。要逐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和分管责任,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优化“1+1+1+5+N”工作体系,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斗争成效,全力以赴、持续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肖西亮副市长还就统筹推进“破小案”、禁毒、收治收戒、舆论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公安各分县局,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扫黑办有关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局副科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