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校局协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公安院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警,6月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了“协作共建、合作育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西安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唐少鹏等领导出席。各分县局、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威主持。

校局协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肖西亮副市长和唐少鹏院长共同为“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西安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基地”牌匾揭牌,并分别致辞和进行讲话;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平德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高威副局长和张平德副院长签署了《西安市公安局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协作共建、合作育警”战略合作协议》。

肖西亮副市长与唐少鹏院长共同为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西安市教育训练基地”揭牌

高威副局长和张平德副院长

签署校局协作共建协议书

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就加强校局协作从“凝聚共识,将校局协作作为助推西安公安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重要抓手;优势互补,将校局协作作为助推西安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力举措;深度融合,将校局协作作为西安公安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支撑。”等三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要抓好项目落地。要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互设基地、共享教育训练资源、共同培养公安后备人才”等合作内容,加大对接沟通和推进力度,确保互利共赢、协作发展。要健全长效机制。通过“相互融合、合作发展、双向介入、双向交流”方式,建立完善“人才共育、项目共研、专业共建、基地共享”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各分县局责任措施,增强各单位重视教育训练、自我革新提升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校、市局和各分县局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拓宽协作渠道。希望校局双方以“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为目标,不断拓展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教育训练、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体系,共同推进西安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为公安事业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

作专题讲话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唐少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