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开创新时代西安公安工作新局面

5月7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晓东、李宁君、肖西亮、史晓红,市法院院长李洪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等参加。

王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扎实做好查车查人、入境管控、数据核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王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赋予了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时代考卷,提出了五项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根本属性、宝贵经验、职责定位、使命任务,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王浩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政治上忠诚于党,思想上一心向党,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守牢党和国家安全底线。

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快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处理,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

要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王浩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公安工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强化政策、经费、装备、编制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坚持从优待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和举措,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西安公安工作新局面。

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长等参加。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小龙

编辑:西安报业全媒体编辑 千树

审核:肖翔 周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