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从三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的政治内涵,始终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公安工作的总纲领和总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动力,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把总书记的殷殷期望转化为保障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努力把新时代各项公安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要聚焦重点学,紧紧围绕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这个“核心”,结合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和公安工作实际,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使命上学出新境界、新感悟。要全警覆盖学,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全警大学习氛围,确保全警思想和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宣讲深化学,在全局范围组织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和全覆盖宣传,结合各类培训,组织分级、分类、分批培训教育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

三要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要求,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维护核心,推动全警政治素养水平实现再跨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治理现代化”要求,扎实推进市域治理试点,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推动全市公安治理水平实现再跨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危中寻机”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强化复工复学治安和交通保障,维护社会面安定平稳,以“十四运”为契机夯实治理基础,推动公安保稳定促发展水平实现再跨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卫士”要求,落实秦岭生态保护网格化工作要求,凝聚打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合力,推动公安生态保护工作水平实现再跨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要求,坚持重拳严打方针、立体化防控、治安要素全掌控,让全市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平安西安建设水平实现再跨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内陆开放高地”要求,持续加强公安工作,持续深化公安改革,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公安改革水平实现再跨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西安公安铁军能力作风水平实现再跨越。

西安市公安局各部门、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