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西亮检查我市初三年级开学工作

4月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到碑林区、雁塔区检查初三年级学生开学保障和校园安保工作。


上午入学时间,肖西亮副市长先后深入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第九十八中学和第六中学,实地查看校园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安保警力部署和交通疏导等措施,询问复课学生人数,了解境外旅游学生的居家隔离情况,检查区政府一校一专班落实情况。


检查期间,他对学校提前制定防控方案、采购防疫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以及区政府专班进校园工作机制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属地区政府和学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学生有序复课。一要严格防控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控人员、车辆进出,落实进出校园测温登记制度,建好教职工及学生健康台账,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一旦发现异常症状,立即采取隔离措施,确保“早发现、早隔离”。二要开展全员培训。对教职员工、学生进行分批次、分对象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有序安排住宿、餐饮及教学活动的同时,要集中组织开展全校师生应急演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的校园防线。三要做好安全保障。以防止发生暴力案事件为底线,进一步健全校园物防、技防设备,配齐配强安保人员,严密防范校园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交警部门要针对已开学学校周边进行研判,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强化上下学时段疏导,避免发生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雁塔区政府,市公安局办公室、治安局、交警支队,碑林、雁塔分局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