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西亮调研开学前安全保障工作

3月29日下午,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深入我市部分中小学,调研开学前校园周边治安治理、安全保障、交通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肖争光,雁塔区区长赵雷陪同调研。

肖西亮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高新一小、高新一中,西安育才中学、西安市第85中学和陕师大附属中学,查看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检查了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询问了师生开学前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和安全保障情况汇报。

肖西亮副市长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当前要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校园周边治安、交通整治作为大事来抓,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一要加强治安治理。针对校园安全面临的风险,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加大可疑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做精做强专职校警队伍,严防发生侵害师生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事件,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二要加强交通保障。要针对上学、放学车流高峰,通过加强警力部署,优化设置信号灯、调整标志标线,设置泊车岗等方式,最大限度解决高峰拥堵问题。要按照全市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要求,深入实地调研,摸清校园周边车流情况和停车位设置,提升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水平,确保校园周边交通顺畅,为师生提供便利交通环境。三要加强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要求,做到返校师生、工勤人员疫情监测不漏一人,要做好疫情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市公安局办公室、治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分局、雁塔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雁塔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